德國最近的木材出口量迅速增長,不僅僅是在中國,在除歐洲外其他市場也出現高增長。德國第一季度向非歐洲國家出口的板材類產品比去年同期增長42%,增長了約55.72萬立方米,佔德國出口總額的比重增加11個百分點,達到76%。

德國聯邦統計局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發往美國的板材貨物數量增加了48%,約36.93萬立方米。對澳大利亞的出口也有同樣的增長,達到1.74萬立方米。銷往中國和日本的板材產品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三分之一,分別增加了5.28萬立方米和2.09萬立方米。

同時,德國對歐洲的板材出口下降了18%,約17.37萬立方米,其所佔份額下降了11個百分點,降至24%。對歐洲其他國家例如奧地利的出口下降10%、比利時下降25%、法國下降31%、意大利下降- 3%。雖然對英國和荷蘭的出口有所增長,分別增長了2%和11%,但是並不能彌補其他國家出口下降帶來的缺口。

德國的森林正在被昆蟲和乾旱摧毀

氣溫上升和乾旱使德國的樹木更容易受到樹皮甲蟲和其他昆蟲的攻擊。這導致在過去兩年裡被害蟲破壞的樹木增加了近六倍。據德國聯邦統計局的數據顯示,在2019年,約有3200萬立方米(約11.3億立方英尺)的木材被昆蟲破壞,而這些被損害的林木不得不從德國森林中清除。

Bark beetle 樹皮甲蟲

這一數字是2018年1100萬立方米被毀面積的3倍,是2017年因蟲害被砍伐600萬立方米麵積的近6倍。

近年來,當地森林遭受了乾旱和高溫的侵襲,像樹皮甲蟲這樣的害蟲可以在已經嚴重缺水的樹木上迅速繁殖。而甲蟲出沒的樹木必須被砍伐,以防止害蟲在整個森林蔓延。

多種災害疊加,造成了德國當前驚人的森林破壞率!統計報告指出,越來越多的樹木也顯示出乾旱的跡象,比如葉子下垂和樹冠變薄。此外還有其他威脅,如風暴、野火、降雪和真菌感染。

去年,被昆蟲和其他威脅破壞的木材佔德國森林砍伐總量的三分之二,而10年這一比例為20%。大部分被砍伐的樹種(83%)是針葉樹,如雲杉、冷杉、松樹和落葉松。

專家警告說,氣候變化和像樹皮甲蟲這樣的昆蟲的擴散正在對原生森林造成災難性的影響。目前德國正在經歷自有森林監管以來最嚴重的森林破壞。

以上訊息可以解釋目前以及未來歐洲雲杉價格的趨勢將會分成高低兩種,生病砍下來的雲杉等木材將便宜拋售,正常品的雲杉將隨著北美市場行情漲跌,以目前來說,則是呈現漲價趨勢。

1,577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