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x 4 木材的尺寸確實不是 2 英吋乘以 4 英吋。它的實際尺寸是 1.5 英吋乘以 3.5 英吋。這種尺寸差異是由於歷史原因和製造過程所導致的。很有趣的是,語言和常用方法有時會與技術上的準確性有所偏差。

要製作一塊木樑或木板,首先必須砍倒一棵樹。然後,將樹切成稱為「木塊」的塊狀物,根據Mark Stephens(一家亞利桑那州的木工資源公司的副總裁)的說法,木塊是從原木中得到的最大塊。

這些剛剛還是活生生的樹木的木塊是潮濕的。而潮濕的木材被稱為「青木」,容易彎曲和扭曲,也可能充滿蟲子。因此,木材生產商會對木材進行調整。通常,木板在現場經過空氣乾燥,然後被切成板材,再次進行乾燥。有時,材料會通過木材窯烘烤。常用於樑和板材的松木等軟木種類,會在 240 度以下烘烤。

這種乾燥效果並不是永久的。木材是吸濕性的,它會調整其內部濕度以適應環境的外部濕度。但是,Stephens 表示,“乾燥過程可以解決很多這些問題”。通過加快這個過程,製造商可以縮短將樹木變成板材的時間。此外,通過加熱幫助去除蟲子和其他雜質。

通過乾燥過程,板材會自然收縮,因為水分從木材中流失。然而,真正的收縮是在“粗鋸木材”被送到刨床時發生的,刨床將木材表面磨光,使其變成您在木材行購買的光滑形狀。沒有粗糙的邊緣,原本 2 x 4 木材的實際尺寸在粗鋸和乾燥過程中因刨床和乾燥過程而縮小了約 1/4 英寸,因此從粗鋸木材開始的 2 x 4 木材現在變成了 1.5 x 3.5 的尺寸。Stephens 表示:”曾經,2 x 4 木材的尺寸確實是 2 英寸乘以 4 英寸。” 但是如今,這些木材變得更小、更漂亮,並希望在出售之前更具環境適應能力。

2 x 4這個名稱確實是一個誤稱,但其影響微乎其微。儘管我們的流行詞彙尚未跟上(也可能永遠不會),但管理木材的法規確實有所調整。

在 20 世紀 20 年代,當時的商務部長赫伯特·胡佛開始推動美國首批木材尺寸規定。此前,木材尺寸由當地決定,因此如果一批木材來自緬因州,另一批來自明尼蘇達州,建築商可能購買到的木板長度不同。但是胡佛的標準在近一個世紀前生效,並在隨後的幾十年中進一步完善。此外,對於像家得寶和羅威這樣的大型公司來說,保持各個店鋪的標準當然是最有利的。

所以不用擔心,您在木材行中選購的下一捆 2 x 4 木材肯定是完全相同的尺寸:1.5 x 3.5 英寸。希望這解釋能對您有所幫助!

資料來源:Popular Science

5,785 Views